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

XControl的運作流程與相關說明

最近在練習寫XControl,參考了網路上的文章
我都照著他的說明做。
最後將產生的XControl放置前面板時,正常來說只有是當顯示元件並且是run的狀態下才無法點選。
但不知道為何我編寫的XControl不管設置為控制元件還是顯示元件都無法點選。
所以後來我就了解一下XControl的運行流程。最後會說明我編寫的XControl的問題在哪!
XControl的運作流程:
下圖是說明前面板還有XControl元件的VI開啟時(只有開啟VI!還沒有Run),實際XControl內部的運行流程。不管你是否有改變XControl為控制元件或顯示元件。都會觸發Display State Change Event!


下圖是說明前面板還有XControl元件的VI運行停止時,實際XControl內部的運行流程。


後來我發現在XControlFacade內部如果你把XControl元件設定為顯示元件,則在呼叫XControl元件的VI內,不管你把他設定為控制元件還是顯示元件,都無法點選。

目前我還是有個問題無法解決,就是參考的那網頁把XControl的控制與顯示元件的預設顏色都是紅色。
但我把控制跟顯示的預設顏色設定為不一樣。就會發現一個問題。就是XControl無法依照我在含有XControlVI內設定XControl為控制或是顯示的元件,來變更預設的顏色。
我知道與Convert State For Save.VI有關但是我不知道怎樣的狀態下才會觸發這個VI,目前還在研究中….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